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白色日记本[6]

美好总是那么的短暂。
假期,很快就过去了。

'滴答....滴答....滴答....'
哎,烦人的闹钟,又响起了。
到底是那个发明家,发明的呀?

走进厕所,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显然是一副刚睡醒的模样,
蓬蓬的头发,张嘴可闻的口臭味,
还有睡眼惺忪的眼睛。

若我心仪的对象看见我这个鬼样子,会怎么样呢?
'呵呵....'我又在傻笑了。

快速的刷牙,洗脸,换校衣后,就准备着去上学了。
我不像别的女孩子,拥有飘逸的长发,
我是短头发的,清爽,且容易梳理。何乐而不为呢?

走在去学校的路上,很多户人家还是在睡梦中。
真好呢!可以睡到自然起床。
走到一半时,我看到了一个黑影,
由于天还不是很亮,所以我看不清他的容貌。

待我走前去看时,才发现他是高垣夜。
他,眼上厚厚的黑眼圈,像极了熊猫似的。
一脸落魄的靠着墙壁,眼神似乎很悲伤。

我,可以感觉得到,他,是缺乏被爱的孩子。
可是,又有谁,能来爱他呢?
他的家人都不关心他么?

我犹豫了一会儿,往他的方向走去。
我走到他的前面,径自拉起他的手,
'高垣夜,我们一起上学吧!'
他好像很开心似的,脸上绽放了无比快乐的笑容。
看着这样的他,真觉得,他有点像小孩子呢。
不过,对于这样的他,能帮助的,不过只是简单的牵起他的手。

'喂,高垣夜,你读什么班的呀?'
路上的气氛有点尴尬,我只好主动打破这种气氛了。
他愣了一会儿,才回答。
'高2理班。嗯...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涵冰,高1文班。'

'哦。'

4 条评论:

✖✖夏日✖✖ 说...

寂寞,
让人彷徨,无助,
在这时候一双温暖的手牵起那冰冷寂寞的手,
让他感觉到温暖...

Jane 说...

寂寞的时候,最需要的,就是温暖...
寂寞缺乏的温暖,
就是关心。
每个人寂寞,不都因为缺乏被关心吗?

别人 说...

即使有了关心,
寂寞依然是存在的……
真正寂寞的人,
是不会轻易相信别人给予的关心……
至少,
我是这么认为的:
人心难测。

jhan 说...

婷婷,有时我觉得,
你的想法容易走向极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