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白色日记本[14]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12点多了。
高垣夜把我送到家门前,

'涵冰,到家了。明天再见吧!'

高垣夜抚摸着我的头发,在我的额头上吻了一下。
我转身想进屋时,
看着眼前黑漆漆的房子,突然有点害怕了。
我想有人陪我。

我拉住正想回家的高垣夜。

'可以留下来陪我吗?'

高垣夜愣了一下,随即回答道,

'嗯...可以呀!'

高垣夜抱着我,想让我感觉到他的体温,
他拉着我进门,把屋里所的灯,打开。
屋里,一下子亮了许多。

'我们先上去房间吧。'
涵冰和高垣夜一起上楼。
可是,就算有他陪着。
害怕的感觉,一直没有消失。
身体感觉到有点轻飘飘的样子,
好像下一秒就会消逝。

'我先去冲凉,你先休息吧!'

抛下这句话,我就拿着毛巾匆匆跑去浴室了。
或许,冲个凉,会让这种不安的感觉,变淡吧。

高垣夜,因为太无聊,
所以乱乱翻涵冰的东西来看。
他看到她的书桌上,
摆满了,一些小饰品,还有一束白色小花。
显得格格不入。

高垣夜翻开涵冰的抽屉,偶然发现了她的日记本。

'白色日记本?'

原来涵冰也有写日记的习惯哦!
他胡乱的翻着她的日记本。

又偶然的看见了,一篇关于她的伤心事。

'2000年 8月23日 晴

我很伤心,真得很伤心,
今天,妈咪出车祸了,送进医院时,
被宣判流血过多而死亡。
这都是因为我的错,如果今天不是我的生日,
不是我叫妈咪和爹地一起陪我出去拍全家福,
不是我那么任性,不是我那么坚持,
那么就不会发生这种事情!
爸爸很伤心,我也很伤心,
我一直不断地哭,哭到累了,就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已经晚上7点了。
我看到爸爸留了一张纸条给我。
爸爸说,他要去外国做工,不能陪我,
他说我自己要坚强,他每个月会寄生活费给我。
爸爸说他煮了最后一顿晚餐,摆在桌面上。
我又哭了,因为,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我想,我以后都不会在庆祝生日了,
因为,我的生日是妈妈的忌日。'

看完了涵冰的日记后,
他觉得涵冰比自己更坚强,
和他比起来,至少他还有妈妈陪着他,
不像涵冰,这么多年来,
只是,一个人在生活着。

第一次,想保护她的欲望,
那么的强烈。

2 条评论:

Jane 说...

日記本,怎麽那麽容易給人家看哪?
這篇,很好!
加油~~

✖✖夏日✖✖ 说...

可怜,
妈妈死了,少了份母爱...
高垣夜偷看人家的日记,
小心被骂!
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