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星期六

依靠.遺忘

望着大家有说有笑的背影,我真的觉得大家好过分呐,征得很过分....明明人家还那么担心的说,一下课就溜了出去,果然还是遗忘了我呢。那么担心也没用。反正,我只是个配角,永远只能望着别人背影的配角。“嗨,小面!”小薇习惯性的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我面无表情的转过头看小薇一眼,又继续走向课室。一整天下来,我很少和他们说话,只是安静的听着。放学了,我依然坐在椅子上,发呆。好想找人依靠,为什么大家要遗忘我呢?难道,我真的只是作为配角而存在吗?

浑然间,熟悉的脚步声响起,大家都站在我的身旁,微笑的望着我。小涵摸摸我的头发,温柔的说着,“呐,小面,刚才不小心把你遗忘了,Go....Me...Ne....(对不起)。我们一起去玩吧!”“嗯!”我露出大大的笑容说着。那天,我问小涵,我真的只是作为配角而存在吗?小涵笑而不语。几分钟后,小涵再次摸摸我的头发,微笑着说道,:“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中的主角,所以你不是配角。你要努力活出,你自己想要的!”自己想要的?我真正想要的应该是那样的吧!“小涵,我想,我已经找我想要的了!所以我们去玩吧!”“喂,小面,小涵,快点来玩咯!”小萤大声地喊着我们。“一起走吧!小面!”夕阳下,几个少女追逐的身影,爽朗的笑声,响彻云霄。



《依靠.遗忘》完


呼......我的第二篇短篇小说写完了,大家给点意见吧!

5 条评论:

Jane 说...

小涵說得沒錯,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角...自己編寫,自己演。。。
當然,是因爲別人的戲劇裏,需要某些配角。。。安靜的配角、瀟灑的配角、傷心的配角、或者,各種可以讓戲劇更有意思的配角...
一部戯裏,如果只有主角在演,不會精彩;但如果有了配角,可以有很多想不出來的衝突,可以是好或坏!!

靜靜坐下來想想,自己當的那個配角,會否讓主角快樂...

jhan 说...

醬,看了這篇故事后,你有無一種淡淡的感覺啊?
我之所以喜歡寫這樣的小説,是因爲我想別人可以體會到這種淡淡的感覺。

Jane 说...

的确有一点,
有时候,你们在说说笑笑,
想和你们说上一句,也很难。。。
有时你们不理我,我也很尴尬。。。
所以就一个人自己走掉。。。

很无奈啊~~

jhan 说...

就是這樣的感覺咯。
你們一旦開始了話題,我想參上一腳,
都很難咯。
所以我選擇,走開。

❤Xiiao Joyce❤ 说...

mummy,你写的这篇文章写得还蛮不错的哦!!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