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寂.月[1]

夜。

我躺在床上,望着一切新的东西,新的衣橱,新的书桌,新的房间,看似什么都有,其实它什么都没有。这间新房子,很大,很空旷,但,正因为它的空旷,所以少了一份幸福感。以前的房子,虽小,但幸福总是四处洋溢着。望着一旁正熟睡的妹妹,说实在的,我已经很困了,但是,心怎么也不想睡。

无奈,我打开房门,漫无目标的走着。不知这是偶然的,还是必然的,我打开了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个不大也不小的庭院。庭院里种着许许多多的花草,还记得爸爸第一次来看房子时,大声地说要把这里变成一个小小花园,还要养一只狗,让他在这个小小花园和咱们一起玩捉迷藏。想到这里,我不经会心一笑。

我继续往前走着,走向那个小凉亭。爸爸还说要搭建一个小凉亭,让我们全家在哪儿看风景,聊天呢!我拉开了椅子,一屁股坐了下来。我,双手托着下巴,望着这片黑暗而深邃的天空。我数着一颗颗的星星,或许是我太无聊了吧!月亮呢?数到一半时,我开始寻找月亮的踪影了,月亮不见了。我一边寻找,一边傻想着,在这同一片星空下,会不会有任何我干着同样愚蠢的事情呢?我想应该不会有吧!

'喂,你再看着天空笑什么呀?'是一个男生的声音。
我愣了一愣,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一个寂寞的身影靠着墙壁,懒散的站着。
'嗯....嗯...也没有看什么啦。只是在发呆而已。'我吱吱唔唔地回答着。
虽然,没有月光的照耀,但是我依然看得到,他那清秀的五官,深邃的眼睛,薄薄的嘴唇。
感觉上,他是个缺乏被爱的人呢。

'喂,我叫凯文,17岁,你呢?你是刚搬来的吗?'
'啊!对呀....我叫小涵,15岁了!'我傻傻地回答着他的问题。
我觉得,我被他深邃的眼睛吸引住了,我有股想了解他的冲动。
'你可以告诉我,你刚才望着天空时再想什么吗?'他略带些天真的语气问道。
我没想到他也会对我这种事情那么有兴趣呢。
我抬头仰望星空,依然在寻找月亮的踪影。

'我只是在干着一些愚蠢的事情,你听了一定会笑我吧!'
'愚蠢的事?说来听听吧!'依旧是略带天真的语气。
'我在寻找着月亮,因为星星少了月亮的陪伴是很寂寞的!'我依然寻找着月亮的足迹。可是怎么找也找不着。
'寻找月亮阿?真天真的想法呢....'他轻轻地说着。我没有再发言。只是嘴里哼起了歌儿。
'Who are those little girls in pain....just trapped in castle of dark sign moon....'

凯文似乎是被我这股声音而感到惊讶了。
他从来没有看过那么真实的女孩,多么单纯的歌声,没有特意的假音,没有造作的动作。
他以前所看到的女生都是很虚伪,个个都是为钱才和他做朋友,他一次又一次的那些虚伪的女生所伤害。
可是当看到,小涵,这个单纯的女生,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但,这种纯真的美好,却很快就消逝了。

[待续]

4 条评论:

别人 说...

我觉得故事很好。。。
但是。。。
好像有一些句子有语病。。。
加油!

Jane 说...

整天挑人家語病做麽?
整篇故事好就是好!
不好就是不好!
我個人是覺得這篇故事超好!

jhan 说...

好吧!
下次我会注意的啦!

Joey 说...

姐姐,
你该不会又想起他了吧?
呵呵!!
姐姐写的故事也很好看哦!!
期待接下来的故事情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