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

轻翼盈云 之 [上班]

‘啊!!’

又是一个美好的早晨,
又是可恶的的一天。

我嘴里叼着一片面包,
左手拿着公事包,
右手梳着有点凌乱的头发。

典型的迟到上班族。

‘快迟到了啦!快赶不上公车了啦!’

我匆匆忙忙地关上门,
立刻以每分钟500米的速度冲去巴士站。

我跑....
眼睛望着眼前,就快开走的巴士。

心里一直想着,就快到了。

只是,天意总是弄人。
当我快抵达巴士门口的时候,
它....竟然开走了?!

我呆了3秒。

完了呀...
又要被上司威胁了呀!

都是电脑的错啊!
为什么我要玩电脑到半夜呢?!
为什么我要那么赖床呢?!

不过,事到如今。
我只能狠下心肠,去截的士了。
又要花我不少钱呐!

我站在巴士站,随手截了一辆的士。
坐上车,报了目的地,就安静的想着一些事情。

嗯...
没有考驾照,真是麻烦。
没有负责载我的男友,也很麻烦。
赶巴士,更麻烦!

总之结论就是,无论怎样都很麻烦!

15分钟后,抵达了公司。
我已做好准备,被上司骂的准备。

‘硌咯,硌咯...’

我一步步踏进办公室。
果然不出我所料。

咱们的静心经理,站在门口,满脸笑意的望着我。
‘恭候多时了,思涵小姐。’

而我,只能傻笑傻笑,再傻笑。

‘所以,今天你加班。否则,花红不用收了。’

多么残酷,多么无情的一句话呀。
没办法了,我是注定了,有这样坏心肠的上司。

我走回座位,开启电脑。
开始了新的一天,新的工作。

不过,我实在无奈。
看着向小山一样高的文件。
我就知道,我今天或许做得完,
但是我肯定要加班到很晚很晚。

今日事,今日毕。
向来都是我的原则。

所以,努力吧!蒋思涵!

我对着电脑,噼里啪啦的输入一大对的数字和文字。
斗志的烈火,熊熊的燃烧着!
处理了一叠又一叠的文件。

到了10点半,
几乎每一位同事,都在喝咖啡,优哉的谈着话。

而我呢?
还在噼里啪啦的处理一大堆的文件。

为什么我那么特别呢?
因为我是静心的秘书。

为什么是静心的秘书,就那么特别呢?
因为静心是总经理呗。
总经理可是很忙的。
所以我这个秘书,就要帮他处理需要繁琐的事情。

上午11点半,我依然在奋斗。
连上个厕所,我都要憋到忍无可忍才过去。

只不过,我是有点奇怪。
那一班国际培训中心的精英呢?

我实在是越想越奇怪。
只好停下手头上的工作,问了坐在前面上网的乐儿。

‘乐儿,那班精英去了哪儿呀?’
‘哦~他们被分配到了不同的楼层上班,所以我们见不到他们。’
‘哦,谢谢你啦^^’
‘呵呵...不客气~’

我继续工作,又是一叠又一叠的文件。
只不过,我开始没那么专心。
对,我就是在想着那班精英的事情。

一旦我分心了,工作就会漏洞百出。
所以这意味着,我今天不用回家了。
为啥呢?因为我必须在公司过夜了。

下午1点,是午餐时间。
我本想和韵盈一起去吃晚餐,
只不过呢,他似乎好像,找到人陪了。

对了!就是那天的帅哥1号,琛信。
唉....
他一脸幸福的跟我说,今天不跟我一起了。
顿时,我觉得有点心酸呢。

曾几何时,我也像韵盈一样,
满脸的幸福。

不过,想到这里,我就没在想下去了。

我一个人溜到公司对面的餐厅,
准备吃完了,就赶快回去奋斗。

我选择坐在餐厅里的角落,
一个孤单的人,坐在孤单的位置呀。

我点了满多的食物。
有蛋炒饭,巧克力口味的冰激凌,柠檬水,还有一个薄荷甜点。
这回,肯定会吃肥我了呀。

我并没有四处张望,只是拿出手机,
乱按一通。

这间餐厅,上菜是挺快的,
不久后,食物一样一样端着上来了。
我也慢慢的品尝。

只是,我没想到会突然出现这么一个人。

‘请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我的上司。’

3 条评论:

Jane 说...

哟~
其实你并不孤单嘛..
继续惊喜去呗!

加油~

jhan 说...

哈哈~
写得很有rap的感觉呀~
我会继续加油的呗~

Jane 说...

咱一起加油~
越写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