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星期五

轻翼盈云

[引子]

我的晴空
为何隐藏了眼泪
你的蓝空
为何隐藏着忧愁
我和你
漂流在云的彼端
没有目标的漫游
你和我的天空
我和你的晴空
何时会连成一线
何时我们会在
流浪的尽头遇见


........
朦胧中,
我好像有一股错觉,
我好像看到一个男孩,
向我伸出手,
好像要将陷入困境的我,
给拉出来。
在我握住他的手的那一刻,
他又突然轻轻地消失了。
.......

嗯...什么声音?
感觉好熟悉...
啊,是手机的闹铃声!

一个头发蓬蓬的女孩,伸了个懒腰,
揉了揉有点水肿的眼睛。
随手摁掉了闹铃声。
挺直了身体,把窗帘拉开。

早晨的阳光,洒进了房间。
房间里被照得暖暖的。
女孩把头探了出去,观望早晨的街道。

“哟,快来买新鲜出炉的叉烧包咯~~”
“练太极拳的要诀之一,就是心无杂念....”
“李大妈,今天又有什么新鲜的菜呀?”

..........
好热闹的早晨哦....
女孩想着。
不管是忙碌的人,或是悠闲的人,
大家的脸上,感觉上,都好像有幸福的光晕。
这种情景,还能在欣赏多久呢?
...........

“思涵,你醒了吗?快点下来吃早餐咯!待会儿就要出门咯!”

是妈妈的声音。
要离开这里了哦。
现在才发现,
原来这个平凡的小镇,
也可以让我很牵挂。

..........
“好了!有没有带漏什么东西?”

“妈妈,我已经说了很多次了!没有就是没有!”

“好啦,我们出发了!”

“等下,我去做一件事!”

“快点哪!”

我小跑上去房间,
粗鲁的把门打开。
我从小背包里掏出一支荧光笔,
在墙上,写下了一个字。

88咯,我还会再回来的。

“嘭!”
门又被粗鲁的关上。
午后的阳光,
照进了这间空荡荡的房间。
女孩的气息,
依然残留在这里。



XX后继XX

嗯...这样的开头,会不会有点沉闷啊?
抱歉呀,我会越写越好的!

没有评论: